即刻救援

  會跑去看即刻救援有部分原因是因為,有某人跟我說連恩尼遜怎樣怎樣,我
腦子卻冒出一個問號,這哪位。但是也不能怪我...因為這傢伙除了星際大戰首部
曲之外,沒有其他電影我有看過他的演出。當然蝙蝠俠:開戰時刻他有出現,不
過我看完片頭覺得有點無聊就沒繼續看下,之後就是前陣子很紅的天龍特攻隊。

  還有,我很容易把連恩尼遜跟演紅龍雷夫范恩斯搞混。

  回到即刻救援...因為我沒有看太多電影預告或是簡介,我覺得看電影預告或
是評論,多少會對於電影有刻板印象的先見之明,而破壞了電影給人的驚訝度。
一開始的場景連恩尼遜真的很像落寞的退休公務員,或是失業在家而家庭破碎的
可憐爸爸。連買份禮物給女兒都要去店裡光顧好幾次,才湊的出錢買下。

  後來根本證明連恩尼遜絕對跟傑森包恩或是殺手13有得拼...

  我喜歡連恩尼遜拿即可拍幫女兒拍照的畫面,這比較接近攝影的真正目的,
把自己想要留下的畫面保留起來。看他把女兒的照片放進相片本裡,我還真的差
點要落淚,爸爸對於女兒的感情就只能寄託在這一張張的回憶了。同樣的場景我
想起了天外奇蹟裡那本相簿,這場景結合了現代與過去,很容易勾起感傷的連結。

  不久後,就從感傷家庭劇,進入到一口氣喘到片尾的動作片。不得不說連恩
尼遜的前妻很靠杯,她就是X戰警裡的超強五級變種人,琴。只會抱怨說老公賣
給了國家都不在家裡陪老婆陪女兒blahblah,到最後女兒被抓走也只能哭哭不知
如何是好。難怪總會說成功的男人背後要有個偉大的女人...光是願意守候住家庭
真的就很偉大了。

  就如電影的常理一般,說Good Luck的傢伙很快就被抓到了,還死得很慘。
而且不小心扯出一個警界跟上流社會的大黑幕。主角就是帥氣在開槍完全不猶豫,
不像一堆老套劇情,開槍前還有台詞或是很瞎的鋪成,最後大魔王就死得很乾脆,
連個屁都來不及放。

  連恩尼遜也算是個很正常人版本的英雄,像是跳橋的場景有兩個。第一個是
在追搭訕小弟的時候,一般動作片早就跟著跳下橋去,可是他猶豫了;第二個是
最後要從橋上跳下船的時候,果然摔傷了腳還一跛一跛的。某種意義上是證明他
也只是human,讓其他動作戲顯得更真實。

  結局並沒有特別動人的感覺,或者說是只有連恩尼遜展現出真正的感情流露,
對於終於救回女兒那種鬆一口氣的真摯。女兒似乎就像被一個陌生英雄救回家,
回到她的母親與"家庭"中。我還一直想說連恩尼遜出機場後,該不會被狙擊槍暴
頭掛掉,這樣結局比較刺激。但最後只是父親跟女兒一起到歌手家中,我想他們
父女倆真正的相處才真正剛開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chil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